© 秘密情人
Powered by LOFTER

【人物】男的话一般是衰衰地(家乡方言不要在意)然后各种吊儿郎当坐姿大马金刀;女的话一般是女汉子,绿茶爷,嗯(其实我写的人心思都比较细腻)

【情节】不会写悬疑;w;清水带虐然后又甜死

【环境】大概是身边的地方吧~比如大排档便利店什么的这里顺便安利一下台湾的便利店

【外貌】不会特意去描写,一笔带过就好,比如说描写一个人的衣着可以用动作来衬托,举例【他将东北银揣进了皮夹克的口袋里】,读者可以知道这个人有点钱但是不拘小节,自然而然就可以YY出剩下的衣物或整体嗯哼,然后读者的YY基本上也跟你想象的差不多

【动作】嗯哼......这个是非常自然的随时都可以描写,可以用一个动作引出语言,也可以用一个动作埋下伏笔

【语言】最重要的一点是说!人!话!你对着同桌说一句【山无陵天地合才敢与君绝】试试看!来人啊精神病跑出来了快抓回去!【x其实我想说的就是语言要贴近生活好吗小清新文艺体还是先去挖挖鱼塘,想写古风文你给我先穿回去体验一下人家怎么说话再回来写好吗(PO不是说不支持写古风文啦~而是它比较难写所以得有一定的文学功底)还!有!我最讨厌那些说一段中文又夹一点英文时不时还来点外星语的!你代入得好没所谓!但是谁会像发神经一样说点中文又加英文说不定还有法语的!学傻了吧你!于是最后还是一个问题:你丫代入得好就没所谓......

【心理】什么情况下都可以写心理!主要就是分思和想。嗯似乎有点高深的样子,不过很容易区分,想就是一瞬间在主人公脑海里掠过的想法或吐槽,不必铺开来写除非剧情需要但是我觉得也没什么剧情会允许你这样写;思就是能让人思考很久的事,比如说某人在喝酒然后很伤心地想着女神为什么要跟眼镜优等生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为什么女神不跟我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巴拉巴拉,这样就可以淡定地从头叙来,但是建议一段描写还是不要超过三四行,其他可以通过细微动作表现

【神态】这个我建议当人物有比较大的情绪起伏时才写,比如说中考考了全国倒数第一就可以说这个人怎么怎么震惊......其实这个不怎么重点它可以穿插在全文表现,该写的时候你自然会写到这个点的

【序幕】序幕是什么?能吃吗?好吧这就是让你交代好该交代的其他的等正文再写吧反正我很少写楔子什么的

【开端】简洁明了是最好的开端。可以先隐藏一些彩蛋,慢慢写下去的时候它自然而然会跑到你面前说【快写上这个】的,说不定还会脱了衣服让你细♂细♂描♂写

【发展】该咋写咋写!你丫要是连这个都不清楚先去看看《小学生优秀作文1000篇》

【高潮】前面的应该都只能算铺垫,高潮才是文章的核心,写得好能一击入魂,写得不好人家连高潮在哪里都不知道。文章的高潮大部分都需要很多语言描写,这点参照上面的(捂脸)该骂脏话骂脏话该踹下体踹下体,但是高潮总有结束的时候,必须适可而止,刹不住车就掉沟里了这不是开玩笑,繁杂的高潮只能让人感觉累赘你丫还不如不写

【结局】无论HE/BE,我觉得都要留给读者一种回味无穷的感觉,要让读者看了一遍不够要看两遍好像还不够还要看三四五六遍才行。所!以!结尾必须hold住,不能说【哎呀就快完了我写多点没所谓吧w】这样的话,还想说什么你可以写个后记或者再传嗯。什么都写上去?我劝你还是回家玩儿蛋去吧

【尾声】尾声什么的......要不你就把你没写完的搬这儿来,要不就直接不写(PO悄悄地告诉你们,其实PO不写序幕和尾声是因为她懒)



PO嘴巴挺毒的因为她现在想睡午觉_(:з」∠)_

评论
热度 ( 7 )
TOP